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座谈会

日期 : 2018-10-08
摘要
2018年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座谈会在C区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心理咨询汤文芳老师主持,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组织,心理协会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2018年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座谈会在C区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心理咨询汤文芳老师主持,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组织、心理协会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汤文芳老师为优秀心理委员颁发证书,并带领大家进入现场互动,通过自己身边的实例让大家进一步区分心理正常与不正常的标准,心理不健康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汤老师趁热打铁提问心理委员的职责?同学们在老师的提问与引导下去认真思考,得到更好的答案。知道了常见心理异常情况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去帮助他人,清楚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即保密性、主动性、及时性、有益性、榜样性。作为心理委员的自我心理保健也是极为重要的,明白了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有益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有机会更好与人相处等等。

此次座谈会心理委员受益匪浅,相信心理委员们将在班集体中能够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