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8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IEEEICCT 2018)在重庆隆重举行

日期 : 2018-10-08
摘要
2018年10月8日至11日,第18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IEEE ICCT 2018--18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在重庆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8日至11日,第18届IEEE通信技术国际会议(IEEE ICCT 2018--18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在重庆隆重举行。

该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与中国电子学会于1986年联合发起,是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领域的国际盛会,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本次会议由IEEE、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重庆市电信通信学会、四川电子学会、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联合协办。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6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及近20位境外研究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10月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大会主席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程序委员会主席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田逢春教授、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甦鹏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邹喜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顾华玺教授等出席仪式,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会议执行主席刘敏教授主持会议。杨丹代表学校向与会的专家代表致欢迎辞,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谭晓衡、田逢春也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大会成功举办的展望。

开幕式之后,OSA Fellow & SPI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hum Ping教授,IEEE Fellow、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院Sumei Sun博士,澳门科技大学李建强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冯钢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重庆大学张磊博士等6位国内外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010153348_副本.jpg

本次会议论文涵盖网络与无线通信,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系统设计, 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 多媒体, 网络信息安全, 射频前端电路及系统, 智能移动设备设计, 编码和信号处理, 可穿戴技术, 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电路与系统, 物联网和大数据, 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 5G通信与网络, 绿色通信系统, 通信设备建模, 电磁兼容天线设计等专题。总计收到投稿摘要462余篇,通过全文审稿最终录用的论文共计277篇,其中口头报告221篇,海报展示56篇。大会设5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共18个Session,积极交流了信息通信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对国际上重点、热点前沿科学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提供了青年学者与老一辈科学家之间进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国内外高校之间的互相沟通,加强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联系。议程结束后,大会还组织与会者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主要科研平台,并在会议间隙中对重庆大学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全面展示了学校、学院的风貌,相信给广大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