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10-10
摘要
2018年10月10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

2018年10月10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会议。

QQ图片20181010165809.jpg

首先,郭兴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和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等进行了重点阐述,介绍了学校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七个举措。

郭兴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郭兴明结合学院党建近期重点工作,要求院内各党支部要聚焦党建主业,实施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克琼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修订的内容两方面展开学习,带领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执法执纪的关系、传播政治谣言的处分、干部选拔任用等十八个方面的修订,并讲述了此次修订的四个意义。此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具体化;是对管党治党过程中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最后郭兴明书记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