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助学金评审会议

—— 暨学生干部初次工作成果验收
日期 : 2018-10-09
摘要
2018年10月9日晚19点,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经济困难学生推选及评定会议于梅六327活动室顺利召开。国家助学金系素来有之的社会政策和帮助困难同学的善举,因此,生物工程学院全体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年级助理和各班班长为主体的奖助学金推选小组,精心组织了此次会议。

2018年10月9日晚19点,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评审会议于梅六327活动室顺利召开。国家助学金系素来有之的社会政策和帮助经济困难同学的善举,因此,生物工程学院全体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年级助理和各班班长为主体的奖助学金评定小组,精心组织了此次会议。 2.jpg         此次会议由徐峰辅导员担任主持,18级全体年级助理、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生活委员参与评定,目的是评选出拟上交学院的特别困难、困难、一般困难和不困难学生名单。会议一开始,辅导员听取各班班长汇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班内评选,记录初选申请人员和知悉初次进行学生工作的各学生干部的事务处理方式。

其中,在一班班长汇报采用遮盖申请人信息的方式匿名投票时,辅导员称赞了其注重同学隐私、关心同学心理感受的行为,但同时提到:“助学金是一项国家政策,资助是一项善举,被资助的人将来也可以资助别人,将这一份善举传递,生生不息”,“需要资助不是一件需要隐瞒的事,身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以开放、宽容和平常化的眼光看待它。”对于辅导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各与会学生表示了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将做得更好,为同学和老师服务。

-622524fb0a98a2d3.jpg

各班汇报完毕后,进入年级评定环节。各与会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学生综合测评、困难认定的基础上,根据重大委学[2017]64号《重庆大学本科学生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细则》(试行)要求,特色采用将不同等级转换为不同分数精确评比申请人经济困难程度的方法,分别设立计分人员、材料宣读人员、监督人员等进行评定。4.jpg各学生干部都热情积极,全身心投入到评定工作中,充分发扬了重大勤学业、耐劳苦的校训精神。经过三个小时公平公正且细致全面的年级评定工作后,生物工程学院拟提交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确定。年级生活助理将公示此在学生本人申请,班级、年级民主评议基础上拟定的名单至各学生通知群,接受同学监督、老师审核。

此次评审工作不仅拉近了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距离,同时给予了初次进行学生工作的18级新生丰富经验,更是出色完成了学院助学金评审工作。相信每位同学都将在今后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大学生活中绘就辉煌蓝图,国家助学金也将激励诸多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祖国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助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