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开赛

—— 决赛(英语专业)名次出炉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2018年9月20日下午,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决赛(英语专业)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顺利举办。共有十一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本次大赛主办方邀请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盛荔、李舟、卢桂华担任决赛评委。她们将从演讲内容、流畅度、英语发音等方面对选

2018年9月20日下午,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决赛(英语专业)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顺利举办。共有十一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本次决赛。本次大赛主办方邀请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盛荔、李舟、卢桂华担任决赛评委。她们将从演讲内容、流畅度、英语发音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严格的打分。 图片1.png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决赛规则: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选手自备演讲,每个选手有两分钟比赛时间;其次是即兴演讲,每个选手有15分钟的准备时间和两分钟的演讲时间。在给主持人开场词的掌声中,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十一位参赛选手由此展开角逐。本次大赛的出场顺序根据抽签决定。张菁淳、何佳慧、席蒙西、李艾泽、陈玥、李月桐、张令、杜宗毅、陈曦、周美辛、陈心怡依次上台。她(他)们演讲内容涵盖亲情、坚持、选择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观点以及严密的逻辑支撑结构。第一环节结束后,每个选手都有十五分钟时间准备自己刚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

图片2.png

十五分钟后,比赛进入下一轮。

十一位选手依然按照第一环节中的上台顺序完成演讲。当她(他)们站在舞台上时,电脑投影展示着着她(他)们刚抽到的题目,方便评委考察选手演讲内容。即兴演讲很能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和英语语言功底。因此,本轮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图片3.png 

在最后一位选手结束演讲后,大赛进入统分环节。现场工作人员收集并计算每位选手的分数后,主持人隆重地宣布了本次决赛中选手的最终排名:

张菁淳            第一名

李艾泽            第二名

何佳慧            第三名

陈玥 李月桐 张令  第四名

陈曦 席蒙西       第五名

陈心怡            第六名

杜宗毅            第七名

周美辛            第八名

全场响起的热烈掌声既是对她们角逐决赛的肯定,也是对她们参加接下来比赛的鼓励和期望。祝愿她们再创佳绩!至此,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大学选拔赛决赛(英语专业)圆满结束。

摄影/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