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力医学研究 领略科学前沿 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开讲

作者 : 高泉涌

日期 : 2018-10-10
摘要
2018年10月10日,由重庆大学理学部、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

2018年10月10日,由重庆大学理学部、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专家有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哈佛大学博士陈昌岷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蔡仕英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钱程教授、瑞士伯尔尼大学Sean R.R.Hall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相关专业专家、学者、研究生和附属医院专家、骨干等百余人。

53_副本.jpg

在讲座开始之前,夏之宁教授向各位专家教授、师生们介绍了医学高等研究(医学院)成立的背景,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医学院发展建设,坚持高起点、研究型、有特色的建设原则,坚持医工融合,探索与实践新医科的创新型发展路径,逐步布局与完善学科方向,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成为我国医学学科领域的重要一极,打造为国际一流的医学高端人才集聚、新型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研究的高地。随后就重庆大学医学院建设现状及规划对师生们作了详细介绍。

在学术讲座上,陈昌岷教授对肺癌细胞不受增殖控制的两种机制进行了细致分析,蔡仕英教授对胆汁淤积性肝损伤的机制及潜在的治疗靶点进行讲解,钱程教授从肿瘤微环境对肿瘤干细胞自我更新的调控方面进行深入讲述,Sean R.R.Hall教授对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的肿瘤微环境进行了探讨。每一场讲座结束后,很多师生纷纷上前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受益良多。

1539238677(1).png

1539238753(1).png

1539238824(1).png

1539238886(1).png

讲座尾声,四位教授与我校到场师生展开了开放式交流与探索,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在与专家的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从而使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和把握医学前沿,开拓国际视野。

据悉,“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将不定期的邀请医学前沿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教授来为师生做讲座,此举也是扩大重庆大学医学学科建设影响力,聚才引智的一个平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