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 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日期 : 2018-10-10
摘要
2018年10月10日晚上9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于虎溪校区兰园七栋活动室241召开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题为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对我国教育国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8年10月10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于虎溪校区兰园七栋活动室241召开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题为学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对我国教育国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8.10.10 2_副本.jpg

本次组织生活由黄诗雨和唐小骅两位同志联合主持召开,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致辞,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教育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教育之路任重道远,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针对本次的学习主题,黄诗雨同志表示素质教育在教育上的地位不可忽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培养出真正有用之材,近年来我国在小学素质教育上的投资力度也可看出国家的重视程度,刘鑫婷同志也表示自己的母校在素质教育上非常重视,书法课,剪纸课等各类兴趣班级的开设极大的提升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同时让孩子们从小便开始接触到传统文化,这对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伍丽同志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希望与会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个人的素质教育,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当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