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召开2018老年节退休小组长工作会议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校敬老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让全校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隆重、祥和的节日,学校决定开展以“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2018年10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为此在国际会议厅召开退休小组长会议布置工作。

九月初九是传统的重阳节——“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校敬老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让全校老同志度过一个喜庆、隆重、祥和的节日,学校决定开展以“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2018年10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为此在国际会议厅召开退休小组长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IMG_20181011_091932_BURST002.jpg

会上,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首先向小组长们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小组长们向老同志们广泛宣传,并号召老同志们为重庆大学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

离退休处副处长何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老年节活动内容和准备工作情况。今年老年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要有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暨校情通报会,邀请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行政组长、老年群团负责人及其他老同志为2018年满 90、80、70岁的344位寿星祝寿,并通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并有“走进新时代、欢歌夕阳红”文艺节目,将由我校各老年群团文艺队伍、青年学生、附小学生等参与演出;还有重阳节趣味游园活动、科普知识宣传讲座、老年节慰问等活动。何杨对这次活动中需要小组长协助的工作做了安排,并对小组长给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菊花黄、丹桂香,岁岁又重阳,重大老同志们将怀着喜悦的心情度过愉快的节日,让我们祝愿全校老同志老年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