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2018年10月11日,学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传达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2018年10月11日,学校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传达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廖瑞金主持。

_DSC2450_meitu_2.jpg

周旬围绕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和作用、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理论成果、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教育的使命和任务、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阐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性的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的重要讲话,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周旬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立德树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能够满足党和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从思想上抓好落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全校师生共同迈向未来;二要在行动上抓好落实,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做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大行动”,围绕“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标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的要求,找出差距和问题症结,切实整改;三要在效果上抓好落实,克服学习和行动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学用结合,突出成效。

廖瑞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通过党员大会、组织生活、班团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领悟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贯彻大会精神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三全育人”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重庆大学落地生根。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离任未退休原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