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amp博雅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2018年10月11日下午3:00,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博雅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

2018年10月11日下午3:00,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博雅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博雅小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姚飞(主持工作)、博雅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博雅学院副院长李东以及高研院和博雅学院教师、博雅学院2018级新生、高研院2018级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2018级博雅新生安楠主持。

QQ图片20181012110121_副本.jpg

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并介绍了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及教师。在庄严而肃穆的国歌声中,千禧年的博雅学子与高研院风华正茂的研究生们共同奏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序曲!

QQ图片20181012105933_副本.jpg

首先,博雅学院2015级学生代表贺竺致欢迎词。作为2015级哲学方向的学姐,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初入博雅学院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诸多方面的关心和建议。她认为对知识的敬畏和热爱以及对天下的家国情怀应使自己的大学时光熠熠生辉。最后,贺竺学姐用亚里士多德的名言“现在,让我们重新开始。”作为激励博雅学子治学之格言;随后是博雅学院18级学生代表刘吉千同学的发言,他用古文词藻为大一的同学们溯重大光荣之历史;望博雅远大之前程。更是以“三曰,一曰志之所向也,尽力而求;二曰博雅学子应以求学为己任,以修身为根本砥砺一代大师;三曰治学不一道,研究不法古”鼓舞了广大同学之求学之士气。而接下来研究生18级学生代表刘娜学姐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期许,即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拓展阅读视野等臻至学术研究的目标。她更是以质朴动人的语言和热忱的感情表达了对今后治学之路的坚定信念。

教师代表于留振从人文科学研究当今的情势入手,与大家深刻探讨了人文科学于个人、社会、国家各社会主体的重要性。他使同学们明白,纵使人文社科研究之路“道阻且跻”,也值得每一位博雅人奋斗。而后,于留振更是表达了对博雅学子的关怀。谆谆教诲令人感动,发人深思。

最后,高研院姚飞副院长回溯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光辉的创办历程,通过比较展现出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独有的包容与活力,使全体同学相信:“选择博雅,未来可期。”而随后,姚院长更是为全体同学提出”乐观而自信、尊重而不卑、刻苦且认真“这三点治学为人之期望,使大家受益颇丰。全场掌声雷动!

随着”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的校歌声唱响,2018级重庆大学高研院&博雅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闭幕,2018级博雅学院新生、高研院新生与教师们一道前往文字斋合影留念。将”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的铮铮誓言与“为了我们的时代!“的赤诚初心一道相携,博雅学院“00后“与高研院的优秀学子们,已奔跑在奋斗的路上!

QQ图片20181012163541_副本.jpg

(高研院&博雅学院教师与博雅2018级本科生新生合影)

QQ图片20181012163606_副本.jpg

(高研院&博雅学院教师与高研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