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博雅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作者 : 博雅学院 闫清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组织下,2018级博雅学院新生在我校校史陈列馆进行了校史有关方面学习。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组织下,2018级博雅学院新生在我校校史陈列馆进行了校史有关方面学习。此次学习在加深学生对于重庆大学历史的理解,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入校园时,重庆大学的美名早已印刻在每一位学子的心中;初入校园,却又发现自己对于重庆大学没有想象中那么深刻的了解。在博雅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的帮助下,今天博雅学院新生终于有机会在校史陈列馆对学校历史进行更为深刻的学习。伴随着好奇与敬畏,在校史陈列馆讲解员温柔的讲述下,他们仿佛重回1929,见证了那89年独属于重大的非凡与荣光。

2_副本.jpg

1929年到1949年,有中国北极科考第一人冯简先生;有即使被捕也一心救国的马寅初先生;有四二一学生运动;有白公馆内的坚贞不屈…即使是时局动荡,战火频仍,重大师生以极高的热情践行着“爱国家”的铮铮誓言。1949年到1976年,从何鲁教授教育强国的坚持不懈到郑思群校长带领同学们挖掘操场的筚路褴褛;从院系调整的学科变化到机械工业建设祖国…重大从未辜负祖国的重托。改革开放后,是中西结合发展的高瞻远瞩,是学科建设的重新规划,是瞄准世界一流的崇高志向…在崭新的时代中,重大人不断向前,再创辉煌。

光辉的历史震撼着每一位同学。参观完展览,“老一辈重大人真的很厉害,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建设重大,建设祖国”有同学这样感慨,”我真为自己的学校自豪,真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一点“有同学这样诉说。参观完的每一位同学普遍表示为重大而感到深深自豪,愿同先辈一样,建设重大,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祖国,肩负起新时代使命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