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裴燕一行检查指导重庆大学机关分工会“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

日期 : 2018-10-15
摘要
10月15日下午,重庆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裴燕、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李芳在校工会副主席杨柳的陪同下到我校机关分工会检查指导“机关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裴燕对重庆大学“机关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

10月15日下午,重庆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裴燕、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李芳在校工会副主席杨柳的陪同下到我校机关分工会检查指导“机关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

QQ图片20181015175245.jpg

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在机关“爱心妈咪小屋”,介绍了我校机关女职工的基本情况、机关“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广、机关女工工作情况、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等内容;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石万曲同志就“爱心妈咪小屋”的基础设施配备、运行状况、活动开展情况、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小屋内的母婴设施设备进行了展示。裴部长对“机关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我校机关分工会继续做好机关基层工会组织,因地制宜,在“职工小家”建设中完善“爱心妈咪小屋”的功能,让更多特殊生理期的女职工能得到关爱。

QQ图片20181015175300.jpg

机关“爱心妈咪小屋”是机关分工会打造的一个集母婴室、职工谈话室、心理疏导室多功能为一体的“机关爱心室”。爱心室配置了电冰箱、微波炉、婴儿护理整理柜、沙发、茶几、育婴相关书籍和资料,以及母婴用品等,为准妈妈提供一个加餐、休息和交流的场所,为哺乳期的“背奶妈妈”提供一个较为私密、干净的环境。

QQ图片20181015175315.jpg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爱心室也为有需要的教职工提供一个温馨、放松的交流环境,以更好地打开心扉,倾诉心里的困惑和烦忧,机关分工会也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老师为有心理问题的教职工提供咨询服务,将对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落到实处。接下来,机关分工会也希望通过“机关爱心室”的试点,倡导学校和机关各单位尊重呵护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由机关所属工会小组根据工作区域和育龄期女职工人数的需求,结合单位实际,联合建设更多的“爱心妈咪小屋”,为职工提供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