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8-10-15
摘要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上午8点30分,“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214会议室顺利开展。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上午8点30分,“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214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次大赛西南赛区将决出四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西南赛区复赛的嘉宾及评委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党委书记葛毛毛、易居企业集团营销人才运营中心HR政委黄少琼、房教中国校企事业部总经理周国军、房教中国校园业务总负责人及运营总监申雪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副主任周涛、易居企业集团重庆公司开发策划总监何愈、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系教授卜祎伟、西华大学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项勇、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涂智、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竹隰生。

IMG_0611.png

本次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投投师道APP、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其旨在探索房地产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改革,拓展大学生的专业眼界,增进大学生实战就业机会。

上午8点30分,各学校参赛人员入场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签到,同时进行入场前的准备。上午9点整,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上台简要介绍完毕到场的嘉宾评委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学院的历史与所获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陈述,并对学院能够担任此次大赛西南赛区的复赛单位表示荣幸,这之后,他衷心祝愿在建管学院举办的此次复赛能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也对参赛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更多的多元性质的房地产策划能力。接下来,房教中国校企事业部总经理周国军也对此次大赛开幕式进行致辞,并在致辞完成后主导了评委受聘仪式的完成。在他之后,易居企业集团营销人才运营中心HR政委黄少琼上台组织了千人百校第三批合作计划授牌仪式。IMG_0622.png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大赛在9点30分正式开始。比赛前半段时间中,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西华大学、云南大学的队伍依此上台进行策划成果的汇报。每队共有12分钟时间,其中有7分钟为小组代表进行发言,还有5分钟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比赛主要从现场阐述流畅程度、内容完整性、答辩环节表现、仪表着装精神面貌、表现形式多样化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其中,来自重庆大学的两支队伍的策划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队名为“梦想家”的队伍从居民客户群定位、商业客户群定位、产品设计三方面来逐层推进讲解,同时采用国风形式,给人以意象深远的意境。中午12点整,比赛上半场正式结束,全体人员集体进行合影留念。

IMG_0738.png

午休1小时30分钟后,下半场比赛于下午1点30分正式开始。在比赛后半段时间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西华大学的队伍上台依此进行汇报。每支队伍都认真积极对待着此次比赛,给评委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IMG_0900.png

最后,到了大赛的最终环节——颁奖环节。来自重庆大学的梦想家团队、西华大学的开拓者团队、重庆工商大学的C位出道团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易南先锋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下午5点,大赛正式结束,每个参赛队伍进行合影留念,他们表示自己从此次大赛中获益匪浅,不仅仅学习到了多元化的知识技能,还加强了自我的就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自身团队协作的精神。本次大赛可谓是十分成功,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将此次比赛的精神带入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当房地产行业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