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

—— 城环学院重阳节活动结束
日期 : 2018-10-13
摘要
2018年10月13日重阳节当天,城环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积极开展了以“爱在金秋,情暖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前往贾家岗镇敬老院看望老人。

2018年10月13日,城环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积极开展了以“爱在金秋,情暖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前往贾家岗镇敬老院看望老人。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佳节之际,城环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贾家岗镇敬老院。志愿者们同30位老人在敬老院的阅览室开展活动。活动最开始,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两首歌曲——《歌唱祖国》和《打靶归来》。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jpg

活动期间,15名志愿者和30位老人自发分为4组,分别为象棋组、娱乐组、聊天组和游戏组。象棋组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一对一的PK大战;娱乐组由志愿者带领老人尝试新鲜娱乐项目——叠叠乐;聊天组的志愿者们会和老人们聊聊他们的日常生活;游戏组由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做手指碰碰操。在本次活动中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和思维。活动最后,大家在一首《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3.jpg

在此次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的收获颇多,以后要经常和老人沟通,让老人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同时也从老人们身上体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敬老院的老人们平时也会练习书法,读书看报,不断地提升自己。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