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拓展中外合作办学 校领导率队参加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庆并签署协议

日期 : 2018-10-16
摘要
受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邀请,刘汉龙副校长率团于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1日参加该校85周年校庆,推动并签署两校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备忘录。

受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邀请,刘汉龙副校长率团于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1日参加该校85周年校庆,推动并签署两校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合作备忘录。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的会议由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亚历山大·扎波罗热(Oleksandr Zaporozhets)教授主持。扎波罗热表示对两校在航空工程(发动机设计与维修)、通信工程(航电)和动力工程等专业拟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非常支持,将在两校具体院系对接后尽快落实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

刘汉龙表示,希望双方能加快合作办学协议进程,积极推动两校向中国教育部的申报工作。同时,也代表重庆大学邀请学校领导和相关院系领导访问重庆大学,对合作办学协议具体问题进行商榷。

IMG_0936_副本.jpg

与会期间,重庆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该校航空博物馆(国家航空博物馆)和欧洲最大的教学机库。刘汉龙出席了校庆大会并观礼颁奖典礼。乌克兰国家总统发来贺信。总统办公室、交通部、教育部及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等机构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

IMG_0939.JPG

在基辅期间,重庆大学代表团拜访了基辅大学(塔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大学),负责分管科研、培养和国际事务的副校长佩德罗·别赫(Petro O. Bekh)教授出席会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IMG_0937_副本.jpg

目前,重庆大学规划建立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合作的联合学院现有两个专业(项目)评估通过后,将新增土木工程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从而升级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积极推进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在航空、通信和动力等学院的合作办学,筹建“重庆大学安东诺夫航空学院”;规划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拟建合作办学机构。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晨、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随团参加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