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金秋敬老祝寿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 : 2018-10-16
摘要
2018年10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2018金秋敬老祝寿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为344名年满90周岁、80周岁及70周岁的老寿星集体祝寿庆祝,并向全校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大会由陶举虎主持。

2018年10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2018金秋敬老祝寿暨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为344名年满90周岁、80周岁及70周岁的老寿星集体祝寿庆祝,并向全校老同志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陶举虎主持。

DSC_1305副本.jpg

王时龙宣读了今年年满90周岁、80周岁及70周岁的344人的寿星名单。

DSC_1183_王时龙.jpg

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校长杨丹代表学校向33名今年年满90周岁的老寿星赠送寿字图等生日贺礼。

DSC_1215_寿星2.jpg

附小的小学生向爷爷奶奶、向寿星们献生日词,今年80岁的吴大敏代表寿星发言,感恩学校,展望了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DSC_1255_寿星1.jpg

杨丹常务校长首先代表校长张宗益向老寿星们表示祝贺,向老同志们表示慰问,随后通报了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地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还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落实国家和重庆市相关政策、改善各项离退休待遇等工作情况。

DSC_1348_杨丹.jpg

周旬书记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出席大会的老寿星以及全校4200多位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致以节日祝愿,并对长期以来为国家民族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周书记说,重庆大学成绩的取得是包括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在内的全体重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晶。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党的事业。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贯要求,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学校都把离退休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让老同志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单位为服务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并对所有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DSC_1403_周旬.jpg

周书记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按照“六个老有”要求,继续学习贯彻好十九大关于老同志政策的指示,把离退休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和人文关怀,切实增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书记要求各二级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更细致、更认真、更全面、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老同志。

DSC_1405_会场.jpg

周书记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在今后的生活中,在保持身体健康、安度晚年的前提下,发扬传统,不忘初心,能够政治坚定、永葆本色,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希望广大离退休人员要讲好重大故事,弘扬重大精神,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QQ图片20181016172203.jpg

随后,大会进行了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的文艺演出,由重大附小学生、大学生艺术团和老同志群团组织表演了舞蹈、音乐、川剧、朗诵和风采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重庆大学的祖孙三代人同台演绎,用歌声歌唱美好明天,用舞蹈舞出欢乐时光,为老同志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与欢乐。

 全体寿星、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行政小组长、群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