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圆梦计划”赴新加坡访学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10-11
摘要
2018年10月4日至1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为期8天的“圆梦计划”赴新加坡访学项目。

2018年10月4日至1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为期8天的“圆梦计划”海外访学项目。“圆梦计划”有利于帮助家庭贫困的重大学子获得平等、优质的学习机会,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提高学生素质,促进重庆大学 “双一流”建设工作。

1.jpg

“圆梦计划”海外访学项目通过学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严格选拔了39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新加坡进行访学交流。

此次访学项目以学术交流为主,企业参访和文化交流为辅,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通过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交流学习,与教授们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了解世界上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开阔视野,培养国际格局。除此之外,访学团还参观了新加坡的新生水厂和新加坡科学研究院,了解世界上唯一的新生水处理技术和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切实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改变和创造。

3.jpg

在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系傅方剑教授和信息管理系统学院马丹教授分别讲授了新加坡经济形势及信息系统的应用。来自资环学院的吴销同学谈到,在课堂上我学习到了用量化手法解决问题,这种新思路大大拓展了我的思维,觉得获益匪浅。

QQ图片20181017105029_副本.jpg

新加坡新跃大学关冲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热门话题—共享经济,通过分析独角兽企业Airbnb、Uber和东南亚的打车服务平台Grab来阐释共享经济的存在意义和带来的价值,让同学们对共享经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启发学生们的思考。机械工程学院的王笛同学对共享经济有了全新的理解,让我们更关注到共享经济中产品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以及产品的重复利用。

2本.jpg

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时,计算机学院的梁振凯教授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解决学生们的疑惑,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梁教授的详细解答。机械工程学院的李玉兰同学非常赞同这种交流形式,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能更便捷地解决个人困惑,同时也可以在其他同学和教授的谈话中学到很多新东西,拓宽自己的思路。

4.jpg

通过文化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新加坡包含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文化,多文化、多语言、多信仰、多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并逐渐孕育出独特的新加坡文化。

新加坡访学交流项目不仅是一场学习之旅,更多的是一场思想碰撞之旅,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对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能力有较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