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启动第二轮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日期 : 2018-10-16
摘要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本学期对法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10月15日~16日,学校党委巡察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本学期对法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巡察。10月15日~16日,学校党委巡察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

校党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jpg

第一巡察组组长孙跃同志和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嘉明同志分别在被巡察二级党组织的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会议分别由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姜德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和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主持,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巡察动员会并讲话。他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为了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陶举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加强综合协调,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四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用过硬作风展示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静,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纪委办正处级纪检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栎分别参加了相关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动员会。

据悉,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集中工作两周。巡察期间设专门接访意见箱、电子邮箱和专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