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上线试运行

日期 : 2018-10-17
摘要
日前,基于大平台构建的“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和集校内外多种应用及精选资讯集合的平台移动校园APP“今日校园”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我校启动的“大平台-微应用”项目建设的一个成果展现。

日前,基于大平台构建的“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和集校内外多种应用及精选资讯集合的平台移动校园APP“今日校园”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我校启动的“大平台-微应用”项目建设的一个成果展现。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集合了近百个服务,总体覆盖了全校的学生事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人事服务、外事服务、资产财务、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校内一站式服务大厅!

新闻稿-p1.png

网上服务大厅试运行期间,学校信息化办公室通过校内各个新媒体线上发布多条通知公告及文章,并同步线下在校园内设点来进行 “网上服务大厅”和“今日校园APP“的宣传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对下载APP的师生赠送信息办精心定制的纪念小礼品;另一方面,通过互动拍照留念的方式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新闻稿-p2.png

活动期间,师生在现场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进行了热议,在线上使用后对网上服务大厅和今日校园APP等信息化建设项目给予了认可,一致认为无论从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还是从教职工科研教学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部分师生还提出了有见解性的想法和改善意见,例如:应该把师生密切关注的应用栏目放在更醒目的地方,或添增其他论坛功能等,以一己之力助力重大信息化建设发展。

新闻稿-p3.png

新闻稿-p4.png

从试运行以来,师生共累计浏览网上服务大厅访问量达11万余次,累计访客量达1.6万余人,今日校园APP激活数达3千余人,教师已通过网上服务大厅通道来线上处理校内业务,学生也在APP上查询和使用像课表查询,成绩查询、失物招领等密切相关的应用服务,得到了不错的评价。

新闻稿-p5.png

信息办将在网上服务大厅和“今日校园”APP陆续上线更多的师生服务,敬请关注!更多内容请访问重大网上服务大厅查询(登录地址:http://i.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