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10-12
摘要
2018年10月12日—15日,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从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704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斩获第4名,获得二等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2018年10月12日—15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1.jpg

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从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704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斩获第4名,获得二等奖(全国仅6个),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这是本届赛事重庆市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2.jpg

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已注册成立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用电管理、用电咨询与服务,借助基于“互联网+”的营销媒介和服务平台,实现在线用电监控与可视化,通过智能终端获取数据,再将数据有效转换为服务和设备订单,帮助企业省心省电。截止目前,伏特猫已经累计服务了数千家企业,节省电费千万余元,服务电量过百亿。

3.jpg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31704个项目报名参赛且通过资格审核,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赛的层层比拼,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经过10月12日和13日举行的全国选拔赛,主体赛选拔出60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2个。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创业育人,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做好“健全机构、搭建平台、建立机制、营造氛围”,以竞赛、项目、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广大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