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与沙区松林坡社区联合举办“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 : 2018-10-15
摘要
2018年10月15日上午十点,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松林坡社区成功举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九月初九重阳节历来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佳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2018年10月15日上午十点,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松林坡社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主办,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和松林坡社区承办,希望给松林坡社区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

QQ图片20181017161936_副本.jpg

上午九点,爱心团队成员在民主湖畔集合出发,来到了松林坡社区并开始布置会场,准备瓜果以及要赠送给老人的小礼品。上午十点,正逢“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借此机会,爱心分队成员们和老人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网的直播。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让老人们和同学们都感动不已,一位老人借此谈到了我们要发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为社会和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随后,由爱心成员为老人献上乐器演奏、歌曲独唱等文艺表演,高亢的旋律、欢乐的氛围,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着歌曲节奏轻轻地拍手,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除文艺演出外,爱心团队成员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中午十一点多,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吃着热乎乎的水饺,老人们都开心地笑了,同学们看到老人们的笑容也都非常欣慰。

QQ图片20181017163046_副本.jpg

QQ图片2018101716190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爱心团队成员和老人合影留恋,老人们依依不舍,挥手告别,同时也表示希望爱心团队可以再来。随后,爱心团队对社区主任周青主任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周青主任对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据周主任介绍,社区现有八十岁以上老人225人,甚至还有一位百岁老人。但是由于老人们的子女很多都不在身边,老人们日常生活比较单一,他们非常需要像爱心团队这样的年轻力量为其排除忧愁和孤独感。因此,社区非常支持和期待与爱心团队日后的合作。

本次活动中,爱心团队秉承着尊敬老人、服务社会的理念,通过自己策划的活动环节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温暖,在交流与沟通中排解了老人们的忧愁以及孤独感。而爱心团队成员也利用本次机会充实了自己,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把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风范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是当代青年的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