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秋菊盈园香满金秋 志愿重大爱暖重阳

作者 : 校团委 刘晰钥

日期 : 2018-10-17
摘要
2018年10月,正值金秋十月、重阳佳节。为庆祝重阳节的到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参与了一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2018年10月,正值金秋十月、重阳佳节。为庆祝重阳节的到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参与了一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强身健体健步走,老当益壮夕阳红

2018年10月15日,为走进社区,关爱老人,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了重庆童家桥村金星社区在歌乐山松山广场组织开展的“走出健康与长寿”老年健走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举办地,组织参与人员进场与整队。上午九点三十分的时候,小雨微凉,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在寒凉的天气下身体略有僵硬,志愿者们带领老人进行热身,老人们在热身后身体活络了起来,情绪也更加高昂,对接下来的健步活动充满了期待。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到达事先安排的赛道指引点,道路湿滑,志愿者们特别注意提醒老人注意地面湿滑,谨防摔倒。

图片2.png

健步活动大约持续一小时,上午十点三十分左右,所有参与老人均安全抵达终点。志愿者们依次回到集合点,谈起本次活动中和老人互动的时光,他们说: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老人朝气蓬勃的一面,正是老当益壮夕阳红。

欢乐游园趣味多,金秋十月庆重阳

2018年10月17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重庆大学离退休处于在重庆大学A、B、C、D四个校区开展了以“走进新时代,欢歌夕阳红”为主题的老年节趣味游园活动。活动现场既设置了简单轻松的传统项目,又有充满刺激的益智类游戏给老人选择。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百余名志愿者们前往相应地点为老人们进行现场帮助服务。

图片3.png

活动初始,老人们携带着游园券及慰问品券陆陆续续来到活动场地,由志愿者们为老人解释游戏规则,并耐心指导老人们参与活动。随着到场的老人越来越多,现场气氛也愈加热闹起来。最初来到这里有些拘谨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渐渐变得热情了起来,有的老人还带上家里的小孩一起挨个参与了游戏。老人们在自觉排队等候的同时,也相互拉着家常话,传授游戏经验,有时还会和志愿者温馨地聊天,关心志愿者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而老人们游戏通关后的爽朗笑声也打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

图片4.jpg

在老人们完成了游戏项目的参与后,领取奖品和重阳节慰问品,老人们装着奖品和慰问品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一些不便提起重物的老人,也有贴心的志愿者们带着奖品及慰问品送其顺利回家。

点点碎碎剪纸艺,清清浅浅夕阳情

2018年10月17日,重庆大学志愿服务总队来到虎溪花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敬老活动。

图片5.png

金秋正好,重阳佳节,志愿者们保存着感恩之心,各自分组,拿出皱纹纸、胶水、明信片,对老人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帮助,将敬老爱老之情注入剪刀和彩纸。伴随着清脆利落的喀嚓声,老人们同志愿者一起,将彩色的纸张折叠剪开,点点碎碎的彩纸落下,幻化成老人们手中美丽的花纹图案。

图片6.png

老人们完成作品后,互相投票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所有老人都拿到了自己的奖品。在温馨的氛围下,志愿者和老人们拿着各自的作品合影留念,照片将洗出赠与老人,以纪念这段美好的午后时光。

九九重阳金光照,夕阳正好快乐行

2018年10月17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重庆阳光助老中心在重庆市老龄办指导下的举办的2018年重庆市首届老年欢乐节,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7.png

活动现场,身着红衣红帽的志愿者们来到现场,在主办方的安排下站在了各自的岗位上,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和老年人的安全。欢乐节活动盛大,来参加的民众众多,志愿者们引导分散人流,疏通人行道,并帮扶关爱着高龄的老人。

图片8.png

本次老年欢乐节预计将进行两天,重庆大学的志愿者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展现重庆大学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敬老爱老精神。

重庆大学的师生为老人们准备了趣味盎然的游园会和剪纸活动,送上了节日礼品和最真挚的问候,带给老人陪伴与温暖。九九重阳,这一节日自古以来内含着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身影带来的这一抹红,不仅是夕阳无限好的赞歌,更代表着重庆大学尊老爱老的美德精神,这一精神不仅体现在重阳佳节这一日,更将体现在平时生活的方方面面,志愿心,心系重阳;敬老情,情暖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