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文艺演出庆祝老年节

日期 : 2018-10-16
摘要
2018年10月16日,重庆大学为庆祝老年节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文艺演出,庆祝老年节,为老同志增添节日的喜庆与欢乐。金杰、王琪琪主持文艺演出节目。

2018年10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为庆祝老年节在B区科学会堂举办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欢歌夕阳红”文艺演出,庆祝老年节,为老同志增添节日的喜庆与欢乐。金杰、王琪琪主持文艺演出节目。

DSC_1752_合影2.jpg

附小学生表演的《欢天喜地》敲响震天的锣鼓,扬起喜悦的红绸,少年们载歌载舞,他们用稚嫩的舞姿表达对老前辈的敬爱之情,用明媚的笑颜增添节日温馨的色彩。表演的《闪闪的红星》就像那高高飘扬的国旗上一颗颗红星在闪烁,犹如红星闪闪,照我前方,红旗飘扬,誓作前锋!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由张良策、李昊然,以及老体协教师舞蹈队共同合作的音诗画《红梅傲雪》充分展示了红梅傲冰雪、红梅斗严寒的场景,反映了历史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战,为民族复兴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新天地,让大家永远铭记那冰雪中盛开的红梅傲霜的风姿!

老体协D区舞蹈队表演的《中国脊梁》宛如流星划过苍穹感动着大家;仿佛大海澎湃汹涌震撼着心灵。展示着中国人民信心百倍,力量无穷,中国人已挺起胸膛,为世界担当!

DSC_1696_节目1.jpg

老体协A区民族舞蹈队表演的《又唱浏阳河》充分展现了韵峰含笑,湘水寄情,芙蓉国里尽朝晖。那洞庭欢歌,湘潭快意,浏阳河中皆风流,借以反映出重大老人幸福歌儿唱不尽、甜蜜歌儿暖人心的情景。

老年合唱团表演的《纺织姑娘》和《思念》,体现了老年合唱团一丝不苟、团结进取,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他们一项追求美的事业。

老体协C区夕阳红舞蹈队表演的《古韵琴台》,他们通过优雅的舞蹈,优美的旋律,体现了重大老同志用另一种形式一起来诠释、领略琴台古韵千秋美,元寺钟声阵阵幽,另一种别样风情的乐观生活。

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队表演的川剧戏歌学生们将出国访学交流的节目《峨眉山月歌》带来到了文艺演出的现场,他们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与川剧唱腔巧妙结合,诗酒和山月相伴的心情和意境,凸显了期盼和思念的氛围,向老前辈们汇报展示学习成果,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老体协风采队表演《时尚脸谱》,展示了戏曲艺术的别样精彩,反应了中华戏曲艺术丰富多彩,让大家感受到耀眼生辉,娓娓道来。

DSC_1664_节目2.jpg

老体协B区夕阳红舞蹈队表演《美丽的新疆喀什噶尔》将一座文明古城,东西文化桥梁的喀什噶尔展现得淋漓尽致,仿佛让大家看到了风吹黄沙万里长,绿洲锦绣红土壤那太阳不落的地方。

老体协A区夕阳红舞蹈队表演的《踏歌起舞的中国》正如“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展现了重大老人的很好的精气神。

在舞台上,重庆大学的祖孙三代人,用歌声歌唱美好明天,用舞蹈舞出欢乐时光,用川剧传承文化精髓,用脸谱展示丰富的艺术形式,唱进夕阳的天空,舞进老人的心田,大家共同祝愿重庆大学在“双一流”发展建设中稳步前进,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

金秋敬老祝寿大会文艺演出在欢乐的笑声、热烈的掌声和大家的赞美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摄影: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