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立足脚下,放眼未来—经管论坛告诉你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

日期 : 2018-10-17
摘要
2018年10月17日晚上7:00,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与金融协会共同主办的第78期经管论坛暨第26次菁英会“立足脚下,放眼未来”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10教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4位优秀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分别从社团、实习、考证和论文写作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的探讨和交流。

2018年10月17日晚上7:00,第78期经管论坛暨第26次菁英会“立足脚下,放眼未来”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和金融协会共同主办,特别邀请了4位优秀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分别从社团、实习、考证和论文写作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为研一新生提供咨询与帮助,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立足于脚下,放眼于未来。

图1封面.jpg

本期经管论坛邀请的4位嘉宾分别是经管学院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徐茂华、经管学院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孙雪梅、经管学院16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任建鄂以及经管学院15级工商管理会计学博士研究生黄坤。论坛由学术部干事陈晓倩同学主持。论坛开始,主持人为本期论坛做了开场介绍,介绍出席本期论坛的各位嘉宾。随后,由社团经历丰富的徐茂华师兄为同学们做“用心开启我的研究生社团之旅”的分享,告诉同学们组织、参加社团活动需要用心去做才能有所收获;曾在兴业基金、光大证券等多家机构实习的孙雪梅师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解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收获与成长;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六科全过的任建鄂师兄,向同学们分析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必要性、高效的复习方法和考试方法;博士师姐黄坤谈了自己关于读博与学术研究的几点看法,这让同学们更加的了解学术研究,对自己是否继续更高水平的研究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论坛的最后,师兄师姐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从师兄师姐的回答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图2.jpg

本期经管论坛于当日晚上9点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认识与理解,从优秀的师兄师姐身上学习到了拼搏与努力总会有所收获,想要三年之后毕业之际不留遗憾,那就从现在开始明确方向、树立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为之努力,立足于脚下,放眼于未来。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