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暨重庆大学第二届“百佳心理委员”初赛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8日下午2点,光电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暨重庆大学第二届“十佳心理委员”初赛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103举行。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莎、周瑶琴、蒋晓红、汪庆春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参会的还有4名学生评委和各班心理委员。

2018年10月18日下午2点,光电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暨重庆大学第二届“百佳心理委员”初赛于重庆大学A区五教103举行。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莎、周瑶琴、蒋晓红、汪庆春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参会的还有4名学生评委和各班心理委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杨晨玉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活动的来宾,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并讲解了活动流程——有意者向参赛的心理委员提交向学院申请材料,各年级推选两名学生进行答辩。答辩分为个人答辩和评委提问。

第一位出场的是18级的心理委员陈俊霖,他介绍了自己为什么当心理委员的原因、对自己职责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打算。接下来出场的是18级唐守弘,他的表现可圈可点:PPT制作精美,对心理委员的职责认识深刻,在讲解中提出了心理委员工作原则,引发了在座人的共鸣。

DSC_0677_HZP.jpg

第三位是来自17级的王蕾同学,已经担任了一年心理委员的她有足够的底气参加比赛。在个人答辩环节,王蕾出示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回顾。评委老师对她主持的成长主题班会很感兴趣,她介绍说班会主要内容是大家分享大学生活的挫折迷茫以及对成长的理解。

DSC_0683_HZP.jpg

第四位出场的是17级张必鑫同学,他的答辩环节幽默风趣,顺便调侃了自己的体重。在被问到担任心理委员的具体收获时,他说和同学交流的过程中,他由羞涩变成熟,会主动地寻找解决方法帮助同学解除困扰。第五位出场是16级的学生会主席赵雅涵,在答辩环节,除了谈及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外,她还提及她会用新颖的方式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知识,比如向同学们推荐国内外与心理学有关的电影。被问到如何协调学生会与心理委员的工作时,她说她认为两者之间不存在冲突。因为在担任心理委员期间学习的知识可以让她在学生会处理人际关系时更得心应手。

DSC_0701_HZP.jpg

答辩环节全部结束后,根据评委的打分,唐守弘、王蕾、张必鑫、赵雅涵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其中,王蕾、赵雅涵得分最高,将被学院推选参加学校的“百佳心理委员”评选。

 

摄影:陈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