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29次会议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10月18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0月18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9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研究了学校宗教工作,同意成立重庆大学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加强对宗教工作政策的学习研究,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对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聚焦“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认真梳理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服务重庆加快发展有关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重庆加快发展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会议要求,增强服务重庆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化服务重庆加快发展的系统布局,进一步完善相应的配套措施,在对接需求、主动作为中推动学校发展。

经会议研究,同意成立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统筹管理、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会议还就加快推进学科调整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听取了学校作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开展网络教育办学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对标新时代“办好继续教育”的总体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规范办学、确保质量。

会议听取了体育学院党委、出版社党总支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召开重庆大学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大学关于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议题和干部社会团体兼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