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 教务处 褚乐彬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4日晚7点整,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优联)“我与优异生有个约会”之“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准时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到四位优秀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保研或出国申请中的经验

2018年10月14日晚7点整,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优联)“我与优异生有个约会”之“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准时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到四位优秀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保研或出国申请中的经验,他们分别是来自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刘贵军同学、2015级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白紫冉同学、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蒋焱同学以及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正洁同学。四位同学倾尽他们本科前三年的宝贵经验与感悟,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作为开场节目,歌乐相声社的两位同学表演了精彩的相声,引得全场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也对接下来的正式环节充满了期待。之后,“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开始,现任优异生联合会主席陈楚夫同学(现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就优联的宗旨、部门组成及相关活动等为大家做了具体介绍,并热情欢迎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优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一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1.jpg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保持学院第一、现保送至清华大学能动系直博的刘贵军同学就“学习科研,公益实践,科研竞赛,常怀感恩”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贵军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介绍这三年是如何既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又成为社团工作的佼佼者,并且还在科研上取得一定成果。“有兴趣是做好科研的先决条件,希望你们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贵军同学用自己优异生导师的这句话送给在场的同学,鼓励大家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奋斗,收获成长、收获优秀、收获爱情。

“一定要一步步走出,让你的理想变得更现实,也让你的现实变得更加理想。”来自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绩点3.94连续三年排名年级第一、现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攻读硕士的白紫冉同学将专业学习、科研、实践、保研等内容融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主题为在场观众带来经验分享,为同学们特别是对刚进校的大一同学给予了些许建议,希望大家在重大能够不荒废时光,靠努力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跨专业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的蒋焱同学把《儒林外史》中的这样两句话放在了分享过程的前面:“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蒋焱同学用她对这两句话的理解向大家阐述“选择”对于人生道路的重要性。她详尽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跨专业保研的点点滴滴,“为什么选择跨专业保研、跨保什么专业、如何准备跨保”等,并强调“学识决定眼界,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命运”。精彩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蒋焱同学身上“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的学术及精神境界。

最后一位嘉宾是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各级荣誉26项、现已放弃单列保研名额申请出国深造的杨正洁同学。正洁同学结合她自身的台湾交换学习经历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经历,以一种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给大家带来了另一番风味的经验分享,并且鼓励优秀的同学多多追求诗和远方,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心灵及精神世界。她强调,如果要选择出国这条路,一定要先做好本科规划,GRE&TOEFL等尽早做准备,只有自身实力够硬,才有底气去申请国外顶尖学府,并且完全有成功的可能性。

四位嘉宾做完分享后,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2.jpg

一张全场大合影将这两个多小时的“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定格,优异生联合会将会继续发挥优异生这一优秀群体的作用,努力为在校学生传递更多学习方法、经验以及正能量。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 “我与优异生有个约会”之“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文稿:汽车学院褚乐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