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推进师德建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资环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学院201教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推进师德建设”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关于2018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重大委宣〔2018〕2号),资环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学院201教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推进师德建设”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

尹光志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勇担使命,做好做强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将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融会贯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尹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了资环学院党委制作拍摄的党课课件视频《鲜学福——千帆竞流争上游》。

院长姜徳义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准确理解、把握、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把“四个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等要求,细化落实到师德育人的全过程。要营造浓厚的学先进当先进氛围,以鲜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钻研学术的科研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激励全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此外,党委书记尹光志、院长姜徳义、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刘莉、副院长宋福忠等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政治教育和“双一流”建设,从分管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纪委工作、保密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国际合作、科研和人事管理等方面,通报并部署了近期的相关工作安排。

教授张代钧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率先垂范立德立言,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时刻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并始终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要以鲜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青年教师张利兰认为,资环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一定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探索学生培养、教师成长、教育发展的规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辅导员田睿表示,重庆大学作为“三全育人”试点高校之一,我们必须明确,要坚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生工作者,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贴近青年人,了解青年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和服务工作。

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的教师也在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围绕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