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大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教师培训

日期 : 2018-10-18
摘要
为响应我校进一步提升学生境内外升学质量的工作要求,提升辅导员对本科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水平,积极助力毕业后想出国(境)深造的学生顺利实现目标。10月18日、19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教师培训”,来自各学院的57名辅导员老师参加培训。

大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教师培训于10月18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到会,副主任刘卫红在开班仪式上对培训项目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培训班的课堂纪律做了明确要求。

468420171368970258.png

306245613472426502.png

培训持续一天半时间,以韦晓丽为代表的境外升学规划指导培训团队就“全球视野下的教育选择和规划”、“留学区域方向及规划(美国、英国、澳洲、欧亚等)”、“留学考试通识”、“各国留学行前指导及保障项目介绍”等四个板块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老师们引用了大量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包括学校、专业排名,申请成绩分析对比,留学费用比较等,并结合我校真实留学案例进行讲解,较为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培训内容,并解答了老师们在指导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4862823779274278.png

650174687012368215.png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徐柳老师表示,第一次接受系统的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培训,收获了很多新知识,对指导学生境外升学提供了有效的理论和案例支持。现场问卷调研显示,老师纷纷认为本次培训工作十分具有实用性,对活动满意度达到100%,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

这次培训邀请到的学生境外升学规划指导授课团队结合重庆大学学科专业分布,特别准备了针对校内学生专业特点的培训内容和培训学习资料,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辅导工作质量的提升,把提升一线学生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致力于提升辅导员教师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全面提高重庆大学学生就业工作质量而不懈努力,本次培训也是开拓学生生涯发展指导工作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