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明十年,为爱前行

—— 记“光明十年行”爱心支教团重大宣传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2016年3月24日,细雨蒙蒙,“光明十年行”暑期爱心支教团来到重庆大学宣传。宣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一食堂东广场设立宣传台,二是下午4点30分在D1312召开“2016光明十年行”宣讲会。

2016年3月24日,细雨蒙蒙,“光明十年行”暑期爱心支教团来到重庆大学宣传。宣传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一食堂东广场设立宣传台,二是下午4点30分在D1312召开“2016光明十年行”宣讲会。

IMG_20160326_001140.jpg  “光明十年行”暑期爱心支教团,顾名思义,十年暑期支教,今年是第6年。2010年这个支教活动在重医发起然后扩散到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三所大学。“从开始到现在,每年我们都会在这四所大学宣传,招募志愿者进行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站——重大站。当然,我们也不排斥其他重庆高校和外省高校的志愿者,去年我们就招募了一名国外志愿者和2名外省志愿者。”负责人王晨宇介绍道。“同学们通过报名以及我们团内考核等程序,就可以成为我们的志愿者了。对志愿者的要求一方面在于知识储备等硬性技能,另一方面则需要个人有一定的道德情操和爱心。

22ABE35810BFE5C94570A29A324EF235.jpg

志愿者,能为孩子带去什么

早前,网上有篇很火的博文叫《哥哥姐姐,我们不希望你们来支教》,讲述了欠发达地区的孩子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不要去支教,还他们一个暑假,让他们有时间去帮助自己的家庭。那么,支教是否就没有意义了呢?“的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说能传递多广泛多有深度的知识,我觉得是很难达到也是不现实的,但这并不能抹杀我们所做的一切,每一个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心是真诚的,他们可以感受得到,他们可以通过我们了解外面更大的世界。除此之外,我们支教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号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这样,我们才能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往年志愿者薛海鹏解释道,“每一个志愿者都能或多或少影响到一些孩子,就像他们现在偶尔还会在网络上跟我聊起我讲的某一句话或者做过的某一个游戏。”

D5909E79CAC6E352851D67DAC6E2F292.jpg

支教,是一次选择

“我们能做的或许不多,但一直都在努力着做好这一件事。每年我们是在征得当地校方同意后去到贫困小学或中学,让当地学生自愿填写报名表来决定是否参加支教活动的,不存在强制要求孩子们参加支教活动的行为。”王晨宇说道,“支教所产生的费用也是由社会募捐而来,志愿者不需要花费,当地学校和学生也不需要花费。”

“我很想去参加一次支教,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氛围,去为孩子们做一点贡献,让自己的暑假除了玩乐和实习也有不一样的选择从而更加有意义。但是自己对支教又有担心,害怕自己会不适应当地的生活,害怕自己会达不到当初参加时候的期望。”当天参加宣讲会来自重庆大学的张莉燕同学这样说道。

IMG_20160326_001249.jpg

据悉,“光明十年行”2016暑期爱心支教的宣传下一站会于3月29日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进行。本次支教地点暂时待定还未公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