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正式启动

作者 : 药学院 药学院

日期 : 2018-10-18
摘要
2018年10月18日下午14:00,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联合党校组织的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程培训第一讲在一教1137进行。

2018年10月18日下午14:00,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药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化工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联合党校组织的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程培训第一讲在一教1137进行。此次培训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主持,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参加了此次培训。

1_看图王.jpg

刘云宏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指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真正懂得现实”。随后,他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同时也勉励学员们学有所获。

2_看图王.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刘洪彪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打开了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开端。他表示,要加入一个组织,必须得先了解这个组织,而了解这个组织,就必须懂得它的历史由来。刘洪彪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讲起,分别从“民主革命,救国救民”“社会主义,利国利民”“改革开放,富国富民”这三个历史阶段讲解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干起来、富起来的历程。刘洪彪老师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寻求出路的过程中出现的社会变革及其历史意义,引领大家回望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反抗侵略、不断斗争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批民族英雄,当刘教授讲起狼牙山五壮士、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党人的感人事迹时,同学们为之深深动容。

3_看图王.jpg

接下来,刘洪彪老师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基本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他殷切的地表示,初心和信仰,是人所不能丢失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种理想与信念的支持下,才能领导人民“站起来,干起来,富起来”,才能让新中国走上光明和富强。

4_看图王.jpg

最后,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关于党的历史的视频讲解,更深入地认识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在此次党课课程学习中,相信各个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了解了更多国家战略、国内国际形式、中国发展前景等有关知识,同时也对自身加强了应有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觉悟;希望通过培训学习,相信他们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未进党组织,先做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