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9日,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召开,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研究生辅导员王岳川老师、城环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王会丽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主要包括“三方协议”的签订与“面试技巧”的培训两个方面的内容。

2018年10月19日,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9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召开,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研究生辅导员王岳川老师、城环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王会丽老师以及城环学院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王会丽老师主持。

    高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研究生的就业状况并强调了诚信签约的重要性。她讲道,培养毕业生的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以及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发挥作用,是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院一直以来贯彻落实的就业指导方针。但目前我院研究生就业与升学的比例存在失调的现象,希望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且一旦签订三方协议,原则上严禁违约。

4.jpg     王会丽老师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王老师讲道,毕业生就业委员将是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生力军,就业委员主要职责是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向本班同学传达相关就业信息、宣传政策、主动了解班级同学就业困惑以及就业意向,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和就业中心,并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

5.png

为提升就业委员的应聘与面试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王老师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结合接待就业单位的经验,从“企业需求”、“自我定位”两个方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对同学们的简历填写及面试技巧进行了简单培训。

5.png

王岳川老师对研究生的心理状态及安全意识给予了殷切的关心与高度的重视。她提醒还未明确方向的毕业生同学在面对未来时要调整好心态,毕业生同学应该要保持自信心,立大志、做大事,积极投身于国家的重要行业和领域,在更宽广的平台上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报效国家;也提醒要在校外签订协议的同学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好可以结伴而行。

希望重庆大学的毕业生同学们充分准备、积极行动,认真总结大学四年所得,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预祝全体2019届毕业研究生都可以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