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级能源环保领域工程博士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级能源环保领域工程博士开班仪式在B区第二综合楼204教室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级能源环保领域工程博士开班仪式在B区第二综合楼204教室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各培养单位领导、代表及2018级能源环保领域工程博士新生。开班仪式由能源环保领域牵头建设单位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主持。

7.jpg

上午8:00,刘猛副院长宣布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致辞,李院长代表学校及相关培养单位对全体2018级能源环保领域工程博士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针对工程博士的设置背景、发展历程、今年的招生情况、以及培养目标与要求,李院长给各位新生进行总体介绍,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把握难得的机会,将工作中遇到的工程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与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工作紧密结合,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工程技术人才应有的科技支撑。

8.jpg

随后,新生学生代表周颖同学发言,首先,代表所有新生对重庆大学提供的宝贵机会以及优质的学习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牢牢把握学习机会,有机的将工作中遇到的工程技术问题与学校的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校企的实质性合作,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9.jpg

紧接着,研究生院以及各培养单位针对对工程博士培养流程、培养要求等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10.jpg

上午08:30,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11.jpg

 在此之后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进行入学第一课授课,主题:绿色建筑与绿色发展

12.jpg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的需求,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度采用“申请-考核制”招生方式,在“先进制造”与“能源环保”领域招收了全日制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10名(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分院10名),其中,能源环保领域54名。

工程博士的培养旨在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面向企业工程实际,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培养造就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