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4级贸易经济、国际经济本科毕业20年师生座谈会在校举行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1994级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专业本科毕业20年​师生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学院时任院长曾国平、党委副书记肖云,现任党委书记张邦辉、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刘淳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和37名从美国、加拿大、香港、北京、成都等地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叙旧事、忆过往、谈未

2018年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1994级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专业本科毕业20年师生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时任贸易及法律学院院长曾国平、党委副书记肖云,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刘淳和部分任课教师,以及37名从美国、加拿大、香港、北京、成都等地返校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叙旧事、忆过往、谈未来。

微信图片_20181021223547_副本.jpg

座谈会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当年的班长邵启亮作为主持人,他首先介绍了全班同学目前的整体情况,随后,每位校友依次介绍自己现在的工作单位和家庭情况。老师们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师生间频频互动,欢笑声回荡在会场。

随后,张邦辉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谈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正面临“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学院也通过自身的努力拥有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公共管理本硕博一体完整的培养体系。学院同时建有两个国家级智库和一个市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科实力稳步提升。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QQ图片20181021222720_副本.jpg

谈及过往情谊,曾国平说,同学情是人的青春记忆中最宝贵的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份情感和缘分,积极把握住人生中的各种机遇。担任94级学生辅导员的肖云老师看到同学们现在的发展与成就,由衷地感到欣慰与自豪,她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学院时刻欢迎大家。张鹏说:“当年同学们毕业的时候,我也刚刚研究生毕业,可以说是和大家一同成长。20年后的相聚,希望同学们事业和家庭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81021223534_副本.jpg

时任班主任张青回忆道:“当年一个同学跟我说,是我的课让他真正喜欢上了经济学,这份肯定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当一名好老师。”《大学语文》课程教师敖依昌教授说:“希望你们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都能找到新的方向和动力,开拓个人发展新境界。”原经济系主任蒲艳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也满含深情回忆了当年和同学们共同度过的校园时光,对同学们未来工作发展和家庭生活提出了建议。最后,刘淳诚挚邀请校友们明年90周年校庆时再回来,与母校共度美好时光。

QQ图片20181021222658_副本.jpg

伴随着不舍与留恋,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向恩师们献上鲜花和纪念品,以感念浓浓师生情,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贸易经济专业校友唐绍均说道:“岁月让我们成熟、时间让我们成长,我们的缘分、情分和福分就在于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的国际经济专业校友黄晶也感叹“人生道路各有风光,师生情谊真挚悠长”。大家都十分怀念在母校求学的青葱岁月,感激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衷心祝福学院越来越好。大家也共同约定五年后、毕业25周年之际再相聚!

微信图片_20181021222811_副本.jpg

学生走得远、飞得高,是学院的骄傲;学院发展好、建设好,是学生的慰藉。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的校友能展翅翱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摄影:陈东、丁彦琦、杜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