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10-22
摘要
2018年10月21日,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一等奖3项(全国共40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现场最佳人气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8年10月21日,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程和平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

DSC_0886_副本.jpg

经过激励角逐,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一等奖3项(全国共40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现场最佳人气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QQ图片20181022105014_副本.jpg

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份400多所高校、2000多个参赛项目,数万人参与。经过19个分赛区选拔,最终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520个项目入围中国总决赛,参赛作品涵盖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健康监护、智能传感与监管、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智慧农业、无人机等多个领域。由全球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高管组成的评审团,从520个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330项。

DSC_0876_副本.jpg

经过专家评审、现场展示、秘密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基于智能物流机器人的校园及周边社区配送服务》、《电磁脉冲成型技术》、《方寸科技》3件作品斩获一等奖,《基于3D打印的齿轮教具创新》、《基于体感操控且搭载软体抓手的智能机械臂》、《“举重若轻”智能停车装置》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R share》等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DSC_0847_副本.jpg

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以社团、竞赛、项目、活动为抓手,构建全方位、链条式、多层次的创新创业团队培育体系,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领广大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