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8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公共管理学院102多功能厅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组织部和重庆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MPA研究生参加典礼。

2018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公共管理学院102多功能厅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蒋建国,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勇,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以及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教师代表和2018级MPA研究生参加典礼。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典礼。

微信图片_20181021233125_副本.jpg

上午10点,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张邦辉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取得新的进步。

2018级MPA新生代表、重庆市梁平区委宣传部蒋佩林同学发言。他把开学一周以来的学习感想浓缩为三个方面,分别是感谢与相逢,反思与求索、继承与发扬。他希望能与全体MPA新生一起从工作中来、到课堂中去,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教师代表、院长助理李佳在发言中表示,对同学们能够利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拿出劲头,努力提升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她向全体同学提出,一是要培养全力投入的学习氛围与学习状态,二是要滋养同心奋斗的同窗情谊,三是要将学习收获的知识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刘京诚结合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介绍了学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现状,向同学们提出学习时需要秉持信念、懂得坚持。王勇在他的讲话中对同学们追求真理、渴求真知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对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输送优秀公共管理人才点赞。他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有态度、有计划、能坚持、高质量。他衷心祝愿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要持续提高格局、收获新知,结交到诤友、挚友,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81021233133_副本.jpg

李学静代表学校表示了对2018级MPA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并提出几点希望,她希望同学们与时俱进,提高行政能力;兼容并蓄,提高学习能力;知行合一,提高实践能力。她勉励同学们要在刻苦学习中磨练意志,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无私奉献中报效社会。

蒋建国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致力办好MPA教育表示赞扬,他向MPA新生提出两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一是如何成为一个党的好干部和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二是如何开拓创新适应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认为回答好了这两个问题,就能使个人的职业生涯更加圆满。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学善思,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1233137_副本.jpg

据了解,重庆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MPA教育工作,不断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建设了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始终将研究生培养质量做为办学生命线。重庆大学MPA办学吸引力持续增强,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今年共招收323名MPA研究生,涵盖全市各级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区县基层部门等。

摄影:王凤、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