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选手在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5名参赛选手共斩获2项特等奖、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及4项三等奖,其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二年级的蔡栩丞同学获得演讲比赛特等奖,英语专业的王茜同学获得阅读比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外研社杯”全国总决赛。

2018年10月20日,重庆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4名来自市内高校的参赛选手,分为大学英语本科组、英语专业本科组、英语专业研究生组、大学英语研究生组等六个参赛组别,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市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图片1.png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5名参赛选手共斩获2项特等奖、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及4项三等奖,其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二年级的蔡栩丞同学获得演讲比赛特等奖,英语专业的王茜同学获得阅读比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外研社杯”全国总决赛。

重庆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上午九时进行,我校本科组与研究生组的7位选手积极沉着迎战,表现出色,最终蔡栩丞和郑雨馨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囊括大学英语本科组一二名,获特等奖,进入当天下午进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复赛;李艾泽与张菁淳同学分获本科组二等奖与三等奖;来自研究生组的李俊杰、尹思力及高婉璐同学分别获得本组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重庆赛区复赛于下午两点举行,赛场座无虚席,气氛紧张而热烈,12名参赛选手不分组别同台较量,最终我校的蔡栩丞和郑雨馨同学分获重庆赛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蔡栩丞荣获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于上午八点半至十点半进行,我校蒋博文、万怡浩和段奕霆同学获得一等奖,谢福超同学获得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重庆赛区复赛于下午一点到三点半进行,英语专业王茜同学喜获特等奖,陈婧祎、万怡浩及程睿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本次大赛中成绩斐然,展现了重大学子不凡的风采。与此同时,他们的成绩也离不开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课堂团队的辛苦努力付出。为促进重庆大学外语学习氛围、培养大赛种子选手,我院第二课堂团队从四月底开始筹备校级初赛,从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种子选手们得到了专业教师团队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在几个月的培训中,团队老师们精益求精、倾力付出、不求回报,体现了教书育人的师德师风。本次系列英语大赛面对全校学子,各级别的各项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并提升自我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育人目的。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至此完美落幕,期待重大师生继续前进,在下一届比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倪秋亚、汪俣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