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缙云论坛举办2018年肿瘤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学术沙龙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下午,“2018年肿瘤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学术沙龙”在重庆(中美)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举行。重庆市多所医院以及高校的近百名从事肿瘤治疗和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优秀学生代表汇聚一堂,以“创新肿瘤‘智’疗新思路,交流抗癌新方法”为主题展开探讨。

2018年10月20日下午,“2018年肿瘤基础研究及转化医学学术沙龙”在重庆(中美)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举行,本次沙龙由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和重庆(中美)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联合举办。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中美)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三峡医院、重医附二院、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近百名从事肿瘤治疗和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优秀学生代表汇聚一堂,以“创新肿瘤‘智’疗新思路,交流抗癌新方法”为主题展开探讨。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主席、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院长张鸿飞等出席沙龙。本次沙龙由海吉亚肿瘤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献全和肿瘤中心主任温剑虎主持。

尺寸已经修改-会议现场.jpg

刘雳宇介绍了沙龙日程,张鸿飞致欢迎辞后,沙龙学术交流正式拉开序幕。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肿瘤中心张金顺主任、重庆大学刘雳宇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廖勇教授、西南医院中心实验室杨忠教授、长安徕斯(重庆)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Wombacher Michael、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教授、海吉亚肿瘤医院肿瘤中心罗阔副主任医师及颜亮主管技师等8位肿瘤研究专家就相关领域不同内容进行了精彩交流研讨,分享了各自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提出了新想法和建议。

最后,刘雳宇作总结发言,对此次沙龙以肿瘤研究为主题,并涉及到物理、医学、生物、人工智能、电学等多个领域,让不同专业的专家找到共同的研究兴趣,将医工交叉合作常态化,希望更多科研成果能够转化为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