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工作会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工作会在B区一综001报告厅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包括有独立OA中转权限的非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OA中转员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主持。

2018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工作会在B区一综001报告厅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包括有独立OA中转权限的非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及OA中转员近20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主持。

325235325423.jpg

会议首先举行了2018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重庆大学初赛)颁奖仪式。党委常委冯业栋、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璐分别为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及教师组共计31名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鼓励获奖师生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冯业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对办公室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倡议全校办公室同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对标“五个坚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五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解读。

饶劲松以《办公室工作规范》为题,从文字基本功、会务基本功、接待基本功、表达基本功、办事基本功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办公室工作中的常用规范,并通过切身经验分享及实际案例分析生动而详尽地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和处理规范。他讲到,公文写作要“克服心理障碍,忘记专业背景,广泛涉猎书籍,琢磨样本材料,锻炼写作思维”,办公室工作要“勤跑腿,多动嘴;弦紧绷,想在前;人阳光,常换位;守宗旨,灵活变;观全局,谋小域”,全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要不断强化文秘参谋职能服务学校行政系统运转,不断强化综合协调职能服务学校事务统筹。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利通报了学校信息工作情况。她讲到,信息工作要围绕学校大局反映情况,做好“千里眼、顺风耳”,全面准确地反映学校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做法及经验成效,及时归纳综合、分析研判,切实增强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学校党委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华林通报了学校2017-2018学年度办文错情,分别从文种、格式、内容、处理四个方面对近40件案例进行了错情分析和规范指导。他讲到,公文是公务活动中制发的一种特殊文书,具有特定效力和规范体式,发挥着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引起重视、注意规范、加强审核,学校将探索建立公文错情通报制度,进一步提高学校公文质量。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国梁介绍了校领导信箱办理工作规范,从信箱运行情况、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讲到,校领导信箱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师生困难的重要渠道,要本着“快速反应、及时交办、跟踪督查、细致回复”的原则,不断规范办理流程,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法律与制度管理办公室主任陶孟欢通报了学校合同管理改革情况,深入解读了《重庆大学合同管理暂行办法》,并对《重庆大学合同审批表》作了详细的填报说明。他讲到,学校将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基本原则,规范合同管理、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饶劲松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办公室主任工作会是促进全校办公室工作交流的良好途径,是提升学校办公水平的重要媒介,今后将作为例会定期召开。希望全校办公室同仁不断强化综合协调职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坚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