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SU学SU用系列活动第二期

—— 经管学院学生会开展新闻稿及推文培训
日期 : 2018-10-21
摘要
2018年10月21日18时30分,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运营部及宣传部主办的SU学SU用系列第二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5教室开展。

2018年10月21日18时30分,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运营部及宣传部主办的SU学SU用系列第二次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5教室开展。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运营部副部长代若男和新闻学院的程浩为18级的学生会新干们做讲解。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推文编辑和新闻稿的定义、特点、写作步骤以及如何撰写校园新闻稿。26fb215bfcaec963.jpg

来自经管学院学生会运营部的副部长代若男开门见山,利用PPT和秀米软件进行了推文编辑的实际操作并对具体步骤做出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教学十分生动,同学们也都及时进行重点记录,很快进入了状态。

在简短的个人介绍之后,程浩首先对何为新闻稿及其特点展开了讲解。通过精致而一目了然的PPT展示和简洁明了的口头解释,同学们很快便了解了新闻稿的基本内容,并且掌握了“内容真实准确,新鲜有价值,时效性强,简明扼要”这四个新闻稿的特点。同时,程浩用一篇新闻稿实例让同学们了解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步骤,并针对大学校园里会有的一些活动,对会议类新闻稿以及文艺演出类新闻稿进行了特别的补充。同学们无不认真听讲,若有所悟。在与到场同学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问答后,程浩在培训的最后环节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国内外主流且极具学习意义的新闻类APP平台。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新加入经管学院学生会的干事进行推文和新闻稿的主题培训,使干事们提高对新闻稿的认知并且掌握推文编辑和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技能。在此次培训后,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定会共同进步,为学院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