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学子在第二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上获佳绩

日期 : 2018-10-20
摘要
10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学术带头人,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等媒体单位的业界专家参会。我院2017级硕士生赵帅杰的论文经主办方学术委员会评选,入围“何微新闻奖”研究生论坛,并获得一等奖。

10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学术带头人,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等媒体单位的业界专家,以及全国30余所高校的40位研究生共同参会。我院2017级硕士生赵帅杰的论文经主办方学术委员会评选,入围“何微新闻奖”研究生论坛,并获得一等奖。

图片1.png

论坛上,硕士生赵帅杰作了题为《“贫为原罪”:反思媒体习惯性渲染贫困的伦理问题》的汇报,梳理了近年来多个涉贫舆情事件,并从媒体渲染贫困的表现、存在的伦理风险以及新闻伦理缺失的原因三方面,阐释了媒体须对报道失范现象和原因进行审视并加以改进的现实意义。

图片2.png

据悉,本次论坛由西北政法大学、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社、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承办。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投稿论文近百篇。经过专家评审组评选,共计有40篇论文入围论坛,并根据参赛研究生的现场表现以及初评、盲评的综合得分,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秀奖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