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学院新媒体中心召开抵制校园非法网络借贷主题班会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人才中心2016级室内设计专业班在C区7203教室召开“坚决抵制校园非法网络借贷”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倡议学生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各种非法网络借贷行为,有效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让校园贷成了校园害。

2018年10月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新媒体人才中心2016级室内设计专业班在C区7203教室召开“坚决抵制校园非法网络借贷”主题班会。

创业?消费?借贷?实际问题怎样解决?这些问题都为非法网络借贷提供可乘之机!对于邻近毕业的2016级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班学生来说,如何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的能力,更需要对自己保持理性约束,避免掉进不法陷阱,导致学业受损,伤害自己和家庭。

班会上大家首先畅所欲言,抛出自己的问题与烦恼。接着由辅导员将调查结果以PPT案例的方式醒目的给出“校园非法网络借贷”手段。这些打着“校园贷”、“现金贷”、“美容贷”、“培训贷”等名义,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非法金融活动的现象不断出现。看似手续简单便捷,实则充斥了重重不法陷阱。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认识,远离抵制校园非法网络借贷。 班会上辅导员倡议学生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各种非法网络借贷行为,有效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让校园贷成了校园害。

本次班会不单单让毕业班学生学习到了很多,大家把自己的领悟告诉更多的同学才是本次班会最大的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