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开展“ACCA高顿财经讲座”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社联部承办的“ACCA高顿财经名师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旨在深化同学们对财经类专业的发展认知。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社联部承办的“ACCA高顿财经名师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旨在深化同学们对财经类专业的发展认知。讲座主讲人为大连理工大学金融工程博士龚玲玲女士,主讲内容为财经类专业的前景与就业。

2.jpg

本次讲座主讲人龚玲玲女士常年为知名500强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研究报告并享有多项国际殊荣。在讲座期间,龚玲玲女士就当前财经类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龚玲玲女士站在业内人士的角度,首先为同学们描述了财经类行业的现状。她指出,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影响,财经类专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其次,龚玲玲博士详细介绍了财经类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工作薪资、工作环境等重要内容,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同时就财经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该如何高效学习、自我管理提供了可参考信息。接下来,龚玲玲女士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发展指导,通过运用事例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对财经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各个岗位职能进行了解读,将专业术语生动化、形象化。本次讲座中不乏当前的热门词汇,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在讲座临近尾声时,龚玲玲女士接受了各位同学的提问,客观分析了问题并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一片掌声,同学们均表达了对龚玲玲女士的感谢。

1.jpg

2018年重庆大学第一次进行大类招生,建管学院2018级的同学面对着专业分流的趋势。财务管理是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的热门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国际前沿财务知识、能够驾驭国内外大小型公司财务工作、具有建筑行业专业知识的综合型领导人才。本次讲座为对财务管理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平台,深化了同学们对财务管理专业的认识,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以及更强烈的自主学习意识,对同学们的各方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