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青年说”重庆大学举行2016级青马班师生座谈会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师生座谈会在虎溪校区LA1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和学校2016级青马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和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师生座谈会在虎溪校区LA1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和学校2016级青马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和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座谈。

10-3_副本.jpg

会上,青马班团支书白晟熙首先发言。他谈到之前作为青马班成员到知名企业参观、参加创新创业和文艺活动的经历,他说是因为这些经历逐渐改变了他的思维方式,令他在学习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后,宣传委员吴礼波分享了自己在暑假前往德国交流学习的经历。他提到自己在马克思故居向当地人介绍我们的“青马工程”,在故居参观过程中感受到青马工程已经成为了自己身上的标签与烙印。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文莉君以她今年暑假去到重庆彭水县参与推普脱贫的社会实践为例,坦承青年人不仅应该有理想,更重要的是要有思想。机械工程学院李承谋结合自己在科协的工作经历,认为工科教育应该更加重视实践,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亲历学校“圆梦计划”前往日本交流的王世林为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宋庆龄基金会的扶贫实践经历,在他眼中扶贫更要“扶志”。陈秋伯和刘子淳等人则围绕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11_副本.jpg

交流结束后,王旭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全体青马班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对同学们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和在学习、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感到很欣慰,她认为,青马班的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知识的传承,更是在培养创新能力与批判意识。她指出,如今的世界是多元的世界,参与社会需要独立的思想与判断力,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大家更应该自主学习,带着批判眼光看世界,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我。她同时强调,青马班的成员在追求诗和远方的同时也需要脚踏实地,实现目标需要水到渠成而不仅仅是靠心想事成。她衷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成为探索者、实践者和开创者。

21_副本.jpg

李成祥也告诫青马班成员要常怀“三颗心”,即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和奋斗之心,来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同时他也希望青马班的同学们能时刻用好“三面镜子”,用“平面镜”以正身交友,用“望远镜”以拓宽眼界,用“显微镜”以勤思细研,以身作则,服务、引领更多同学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181025230558_副本.jpg

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未来需要继续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转化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硕实践成果,矢志不渝紧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夏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