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运球帷幄 谁与争锋

—— ——材料学院2018新生篮球赛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篮球赛第一次小组赛于松园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小组赛为男子赛,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分别为A1组对阵A5组,B1组对阵B5组,由大二冶金专业学生李印、王鑫担任主裁判。

2018年10月25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篮球赛第一次小组赛于松园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小组赛为男子赛,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分别为A1组对阵A5组,B1组对阵B5组,由大二冶金专业学生李印、王鑫担任主裁判。

13.jpg

此次新生篮球赛由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开展,大一与大二学生共同参与,比赛采用了男子4×10分钟,女子3v3趣味赛2×10分钟等多种新颖的比赛模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

乌云密布的阴天并未遮掩球场上同学们的热情。一声哨响,篮球从裁判手中腾空而起,比赛正式开始。在B1组对阵B5组的比赛中,开场氛围十分热烈,身着紫衣的B5组队员抢夺先机,投进全场第一球。而身穿黑色球衣的B1组也紧追其上,快速追进一球。随后,第一节比赛进入胶着阶段,只见紫色与黑色的身影在球场上飞驰。而后,紫队队友抓住空位,飞速跑动,运球入筐,打破这一僵局。

12.jpg

另一球场上,比赛境况也如火如荼。双方均着黑色球衣在球场上奔驰。时而三分线外一记漂亮的弧线,篮球精准投入篮筐;时而一个轻跳用劲,只见球入筐而未闻其砸筐声;时而跑动越过对手,三步上篮轻松反手扣球。

比赛持续40余分钟,最终B1组以28:24胜B5组,A5组以32:27胜A1组。完赛后,大一新生球员曾渝航、曹薛峰表示心情很愉快,因为喜欢篮球报名参加新生赛,切磋球技的同时还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受团结的快乐。

据悉,男子组小组赛赛程从10月25日开始,11月15日结束,每周周四、周六、周日为比赛日,下午进行比赛,A、B组各一场。11月17日进行四强赛。11月18日至24日为决赛及季军争夺赛。女生组比赛方法为两轮循环积分赛,积分最高者获胜。

11.jpg

针对此次新生赛,作为参赛球员同样也是体育部部长的田晋昕表示,今年的比赛与去年相比很不一样,今年的大一新生实力更强劲。大一与大二学生之间进行切磋,不是要注重输赢,而更应互相交流,增进友谊,享受篮球的乐趣。并且,今年大一有很多女生报名篮球赛,部门表示欢迎并专门策划,为女生也安排赛程。体育部组织2018级新生篮球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呼吁大家走出寝室,多到户外活动,多享受体育带给自己身心上的益处。

运球于掌心之中,筹划于排阵布局。注重的不是为了冠军争锋相对,而是乐在其中,享受体育,热爱生活。将宅在宿舍或泡在图书馆的同学拉到室外,让汗水挥洒在球场,让全民运动融入每个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