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团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专题学习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团校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典礼并作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团校各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参训学员近400人参加典礼。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团校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典礼并作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团校各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参训学员近400人参加典礼。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典礼。

2_副本_副本.jpg

典礼伊始,在场学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李成祥在发言中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团校的整体情况和本期培训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团校本学期共开设青锋班、青书班、青宣班等12个特色培训班,共有来自全校35个学院的1253名团员参加培训,团校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团学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设置课程,实施学分制教学方式和模块化实践锻炼。同时,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学员身份,抓紧学习;二是不忘团员本色,刻苦学习;三是不忘青年使命,持续学习,预祝大家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3_副本.jpg

作为本学期团校的首场集中培训,王旭为参训学员代表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报告。她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生活中的幸福所在——在每一个愉悦的当下,在每一次获得的小成就里,在身边的每一个点滴中。她以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解读了“什么是幸福”、“我幸福吗”,又用深入浅出的案例告诉大家“幸福在哪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强调,面对生活与学业上的压力,要勇于奋斗才能创造更大的幸福。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的持续奋斗”,并以邓稼先为我国科学事业献身为例,激励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们坚持奋斗的崇高精神。她强调,青年人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她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1_副本.jpg

开学典礼的结束,意味着新学期的团校培训正式开始。新一届团校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好学习平台,共同学理论、强党性、练本领、长见识,以学习来克服“本领恐慌”,以学习来适应青年工作需要,以学习来支撑个人成长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_副本.jpg

(摄影:夏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