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6届国际风工程与结构工程高级培训班在渝举办

日期 : 2018-10-22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22日,第16届国际风工程与结构工程高级培训班(The 16th International Advanced School on Wind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 IAS16)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20日-22日,第16届国际风工程与结构工程高级培训班(The 16th International Advanced School on Wind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 IAS16)在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风工程学会前主席、重庆大学田村幸雄教授发起,重庆大学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北京交通大学风敏感基础设施抗风减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东京工艺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承办,并受到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专家司支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ed Stathopoulos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田村幸雄教授、波兰工程院院士Billie F. Spencer, Jr.教授等国际著名风工程和结构工程领域专家授课。同时,吸引了来自瑞典林奈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生和老师参加。

2018年10月2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幕仪式,重庆大学田村幸雄院士为培训班致开幕词。田村幸雄院士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其在致辞中指出,风工程和结构工程学科一直是土木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其发展对于保障工程结构的安全、改善人类的居住条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科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为了使年轻一代近距离感受国际著名学者的风范、领略学术的魅力、加深基础知识的理解,特发起和举办国际高级培训班,希望学员有所收获。最后,田村幸雄院士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11_副本.png

开幕式过后,为期三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美国圣母大学Ahsan Kareem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Ted Stathopoulos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Charalampos Baniotopoulos教授、意大利热那亚大学Giovanni Solari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Kenny C S Kwok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Richard George James Flay教授、日本东京大学Ken’ichi Kawaguchi教授、同济大学曹曙阳教授、重庆大学田村辛雄教授等14位国际著名的风工程和结构工程专家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包括风特性、稳态及非稳态强风作用下建筑及桥梁钝体空气动力学问题、等效风荷载及风致响应分析、风洞物理模拟技术及进展、计算流体力学数值模拟技术及应用、建筑阻尼特性实测、风振控制、高性能钢结构以及结构健康监测等多个学术领域。培训期间,学员与授课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学员均表示收益颇丰,培训效果良好。10月22日下午,培训班进行了结业证书的颁发仪式,为本次培训划上圆满句号。

12_副本.png

13_副本.png

本次活动是我国风工程和结构工程领域一次重要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活动的举办在培养风工程和结构工程领域青年学术人才、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我国在风工程和结构工程领域的研究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