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

日期 : 2018-10-21
摘要
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如期召开。重庆大学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作为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代表受邀出席此次大会。

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如期召开。重庆大学公管学院陈永进教授作为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代表受邀出席此次大会。此次会议以“新时代与社区心理学发展”为主题,各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应用机构的心理学专家、学者及中国心理学会全国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社区心理学的相关研究、应用与发展。

1_副本.jpg

本次“新时代与社区心理学发展”的会议主题,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一重要精神。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就目前普遍存在的社区心理等系列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心理学学术研究与国家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

2_副本.jpg

会议伊始,专业委员代表开展了工作会议,讨论了本次年会的重点问题,即结合国家的健康战略,促进社会心理;分析了我国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现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究了我国社区心理建设的理念、思路及相关的方法论;提出了中国社区建设发展服务的社区心理学教材的建设构思。本次工作会议为我国社区心理学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3_副本.jpg

陈永进教授作为“一号学术分论坛”的主持人,做了题为“基层公务员政务诚信行为现状及其社会责任的关系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内容涵盖了基层公务员政务诚信行为的现状及其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及“通过促进基层公务员的诚信行为,加强其社会责任心,从而提升政府公信力”这一模型的构建,这一构想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支持与鼓励,并收获了众多宝贵建议。

4_副本.jpg

此次会议,全国心理学同行学者做出的精彩学术报告,让我们加深了对其他研究小组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扩宽了今后的科研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