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书记周旬调研指导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建“双创”工作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到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基层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到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基层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的环节是调研汇报。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向校党委书记周旬汇报了建管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双创”工作的进度等事宜,她指出我院“以质量创优”促“示范创建”的“双创”工作思路,通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有效地组织,严格执行基层组织制度,加强支部建设质量把控、推动党建工作制度的形成来开展党建工作。刘贵文院长对我院在教学工作中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的重视,以及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信息报送为有关部门政策制度的制定、执行出谋划策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接下来,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汇报了关于提升学生党支部的有效性的调研工作,他从组织建设、运营建设、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个方面分析现状并提出了建议。而建管学院申请了示范支部创建的行政党支部书记袁凡宁则对于行政支部工作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同时,建管学院B区本科生二党支部副书记许星宇也对自己所在支部开展的“双创”工作进行汇报。

2.jpg

调研汇报结束后,周旬书记同建管学院的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毛超和竞科作为教师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认为教师党员应当结合自己教师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更好地以身作则,引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凯泽和熊钱坜则以自己的入党追求历程为基础表达了对“双创”工作、党员选拔的看法。群众代表单雪芹老师和杨娜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在学院亲身感受、参与到的“双创”工作及组织建设的感想。

1.jpg

周旬书记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建管学院在“双创”工作开展中党委民主集中制度建设、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党员支部质量建设等方面的良好做法,以及建管学院在日常工作中对“师德师风”的重视、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关注予以肯定,并表达了自己对建管学院党委进行“双创”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周旬书记针对如何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地开展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狠抓政治学习,周书记指出政治学习对于每位师生都是必须的,高校是新时代建设的生力军,认真学习中央政策、执政方针,才能跟上国家、世界的发展潮流,学习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基础;二是做好人才培养,周书记指出高校的目的就是培养人才,我们必须培养出三观端正,能力卓越的优秀人才,人才就是学校最好的名片;三是挖掘树立党员榜样,周书记指出榜样就在身边,榜样也是普通人,学院在“双创”工作中需要深挖平凡党员的不平凡,宣传我们重大人自己的榜样。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