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助力脱贫攻坚 张宗益校长带队赴云南绿春调研

日期 : 2018-10-2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席会、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暨援派工作推进会精神,10月21日至23日,重庆大学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宗益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考察调研,联系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席会、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暨援派工作推进会精神,10月21日至23日,重庆大学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宗益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考察调研,联系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副校长王时龙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抵达绿春后,首先深入戈奎乡加梅村委会咪丕村,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当地贫困农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当前困难和未来打算等,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与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得知贫困农户家庭在政府帮助下生活条件大有改善后,张宗益说到:“看到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感到很欣慰,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特色和智力优势,助推扶贫扶智工作更好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026152040.jpg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绿春县新高中、中国哈尼城等规划和建设情况,就绿春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县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召开了重庆大学与绿春县定点帮扶脱贫攻坚联席工作会议,签署了《重庆大学-云南省绿春县定点帮扶工作备忘录》。会上,学校向绿春县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体育用品、文具、童装、水泥等物资和价值20万码洋的党建、农业技术培训类书籍。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力度,学校在绿春县设立60万元奖助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改善教育基础设施等。

微信图片_20181026152240.jpg

联席会上,红河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县委书记李国民和县长李涛深情回顾了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县相关工作的情况和成效,感谢学校对绿春县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就下一步希望学校重点支持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时龙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和定点扶贫思路。

张宗益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强保障,也是重庆大学神圣的责任使命和光荣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绿春素质型贫困十分突出、科技推动产业发展不足、优势资源挖掘开发不够等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学校教学科研优势,重点在城镇规划与产业发展、干部与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增强绿春内生发展动力,助推绿春实现永久脱贫。

微信图片_20181026152331.jpg

此行,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绿春县的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研究生支教学子。张宗益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珍惜机遇,扎根基层,传承和弘扬重大精神,为绿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6152336.jpg